恋爱博主

十八线短篇写手,专业发刀二十年。弯的,专注喜欢好看的人。

【磊白】我在等一个人回家。[小短篇]

#不知道算是什么向
#随手产物请多包涵

我在等一个人回家。

这个认知在白敬亭脑子里打了个转,变成唯一能记清的事情。冬日午后的阳光照的整个人都暖暖的,他斜靠在床头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看向窗外。今年的初雪将大地铺的严严实实地,映着原本柔和的光刺眼了许多。

看着看着就想起以前,几年前好像有个少年捧着一把雪站在窗外,笑着向屋子里探头。白敬亭本是极不喜欢阳光的,在那充满活力的一声声“白哥”中,还是拉开了窗帘,趴在窗边的桌子上看着那个笑得开心的小孩儿。少年团了一个又一个雪团子,后退几步,一个接一个打在面前的玻璃上,摊开一簇又一簇雪印。

那几年过得好像都是这样,少年站在雪地里,连呼出的哈气都变成一团白雾慢慢上升,再消失在空气里。白敬亭明知道那些雪打不到自己,却还是害怕的抬手挡住脸左右躲闪,不出意外的听到少年富有磁性的爽朗笑声。再抬眼向外看时,却是少年如天使一般站在不远处,眼神里满是宠溺。

那个少年名叫吴磊,在某个寒冷的夜晚,他在雪地里生起一堆篝火,火光映着他姣好的面容。他透过火光看着对面的白敬亭,轻声说着那是他的天使。

后来,不知是谁先捅破了这层窗户纸,两个人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要好,而是渐行渐远。难得清闲的时间里,白敬亭的脑子里不断回放的都是少年的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。是缠在自己身上的粘人的弟弟,也是深夜里抱紧自己的暖心“恋人”。手机的密码是彼此的生日,家里少有的相片也都是两人的合照。可就是这样,在某次明明白白的表明心意后,那个记忆里的少年就再也没回来。

等过了一年又一年,每一天都用工作来充实,偶尔也会听到关于少年的消息。常年没有人的家里紧闭着窗帘,丝丝缕缕的光从缝隙中钻进房内,落在床头那张照片上。

“我在等一个人回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1)